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温馨提醒请收好!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雨雪冰冻天气食品安全提示

访问量:

近日,2024年首场寒潮天气正在影响全国,南昌市也迎来了大范围降雪,面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南昌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您,在食品安全方面,以下几点注意啦!

一、食品采购要细心

应选择证照齐全、管理规范的商场、超市和农贸市场,做到“一查二看三留存”:一是查食品包装标识标签是否规范、猪肉 “两证”(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是否齐全,不购买“三无”食品、过期食品;二是看食品外观,不购买感官异常、腐败变质、雨水浸泡、包装破损的食品;三是索取并留存购货票据等相关购买凭证。

二、外出聚餐要留心

应选择环境整洁、证照齐全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用餐时要坚持“光盘”,主动使用“公筷公勺”,自觉践行文明用餐新“食”尚。

三、网络订餐要用心

应选择配送距离较短、公示证照信息齐全的入网餐饮服务单位。收到食品后要检查食品外包装及食品质量,及时食用。

四、维权意识要上心

消费者若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应保存好问题食品原状及相关购买凭证等有关证据,及时拨打12345、12315进行维权。

稿源: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科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