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实名认证全面升级2.0 登记注册更放心

访问量:

为深入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经营主体登记实名认证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完善实名认证规则、防范冒名登记风险、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自2024年1月1日起,对实名认证系统进行全面优化升级,推动登记数据质量稳步提升。

认证方式更统一。

优化实名认证手段,全面对接使用总局新实名认证服务,将原“登记注册实名验证”APP、“赣企开办e窗通”APP和“赣服通”端签署文件模块三效合一,自然人仅需通过支付宝“登记注册身份验证小程序”即可完成实名验证及电子签名,操作流程更为便捷。


证件类型更全面。

拓宽实名认证适用证件类型,在原居民身份证、护照、港澳居民往来内地通行证基础上,增加台湾居民往来内地通行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在线核验,切实提升台湾地区及外国地区市场主体登记信息真实性,保障投资主体合法权益。


独立核验更安全。

强化实名认证审查要求,坚持“一事一人一认证”的原则,增加实名认证人员对登记备案业务的确认环节,建立相关人员实名认证结果和其所办理登记业务之间的关联性,对于每一笔登记备案业务,均需进行单次独立核验,填补以往一次认证、有效期内多次办理的漏洞,认证信息更为可靠。

档案管理更规范。

完善实名认证档案管理,将身份认证结果信息、人像信息等进行存储,企业对实名认证、电子签名信息存疑的,可由登记机关申请调取身份验证信息历史记录,让认证信息有迹可循。下一步还将根据工作实际持续优化实名认证系统,将实名认证人像信息纳入企业电子数据中,登记机关可自行调取。

稿源:审批服务科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