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迎战寒潮风雪,护航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取暖设备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访问量:

近日,2024年首场寒潮来袭,降温、雨雪、大风、冰冻齐聚一堂。为了让群众用上安全取暖电器,防范化解取暖电器各类风险隐患,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取暖设备质量安全专项检查,护航广大群众过一个安全的“暖冬”。



此次专项检查以商超超市、电器专营门店、小家电市场为重点场所,对取暖器、电热毯、“小太阳”等取暖电器设备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查验了产品说明书、3C认证标志、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是否齐全,防触电保护装置、电源线及插头是否合格可靠,是否存在经销假冒伪劣产品等情况。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耐心向商户宣讲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督促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严格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认真落实进货检查验收制度,把好取暖设备质量关,确保销售的产品符合国家强制性认证标准。同时积极引导消费者正确选购和使用取暖产品,最大程度防止取暖设备火灾事故发生。

下一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取暖电器设备整治力度,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强化经营者质量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放心的取暖用品消费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温馨提醒

消费者要到正规的商场、超市购买取暖电器产品,购买时仔细查看商家的厂名、厂址、安全使用年限以及“3C”强制认证标识,注意索要和保留购物凭证,若发现质量问题,可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维权。

稿源: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科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