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开展全市范围内充电桩抽样测试试验

访问量:

随着新能源电动汽车的普及,电动汽车充电桩也逐年增多,电动汽车充电桩量值是否准确,关系广大新能源汽车车主的切身利益。

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于直接向社会提供充电服务用于贸易结算用的电动汽车充电桩(以下简称充电桩)实施强制检定的工作要求,为保障充电桩量值准确,保护充电电能贸易双方的合法权益,近日,南昌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江西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计量科学研究院对全市范围内的充电桩开展抽样测试试验。

图片

图片

本次抽样测试试验包括对充电桩的一般检测、电气性能、协议一致性、计量准确度等检测项目。

图片

图片

下一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根据省局《江西省电动汽车充电桩强制检定工作方案》要求,制定全市的具体实施方案,持续推进全市充电桩强制检定工作,实现充电桩强制检定存量三年分步清零、增量动态清零。加强充电桩法治计量宣传,引导充电桩运营企业增强法律意识,压实主体责任落实,推动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行业健康发展,营造公平公正的充电桩计量市场环境。

稿源:计量科、新闻宣传科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