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奋力书写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新篇章——南昌市召开知识产权工作会

访问量:

4月21日,我市召开2023年全市知识产权工作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市场监管会议和全省知识产权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22年知识产权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市场监管局三级调研员周琳作工作报告,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魏运宇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以国家知识产权强市示范城市建设为抓手,抢占机遇,真抓实干,知识产权工作再上新台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我市成功获批全省唯一的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在江西省营商环境评价中,南昌市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指标位列全省第一名。安义县和南昌县、青山湖区分别获批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示范县和试点县(区)。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重要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全面推进我市国家知识产权强市示范城市建设,以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强省会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2023年,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实推进知识产权工作再上新台阶。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在知识产权创造上实现“高质量”。深入实施专利提质增量工程,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强化商标品牌建设。二在知识产权运用上实现“高效益”。实施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专项行动,做好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相关工作。三在知识产权保护上实现“高标准”。开展知识产权执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及非正常专利申请、商标恶意注册等行为。大力开展知识产权行政裁决工作,提升协同保护效能。完善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机制。四在知识产权管理上实现“高效能”。修订《南昌市知识产权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加大对知识产权转化运用、行政保护和公共服务的支持。做好知识产权服务行业监管,继续深入推进专利、商标代理行业“蓝天”专项行动。五在知识产权服务上实现“高水平”。建设和运营好南昌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为创新主体提供知识产权全链条服务。做优做强专利预审工作,持续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会上,为获得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示范、试点县(区)颁发了奖牌。安义县、南昌县、青山湖区等三个县(区)局作了交流发言。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市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科、保护协调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稿源: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科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