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一批违规电动车被查封

访问量:

为进一步压实电动自行车市场主体责任,强化电动自行车经营者合法合规经营,10月29日上午,南昌市市场监管部门对洪城路电动自行车销售市场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逐户检查了商家销售的电动自行车是否经营无3C认证、超标、目录外的电动自行车,是否超登记事项经营、是否建立进销货台账,是否经营性改装电动自行车、改装和拆卸原厂配件、更换大功率电池、拆除限速装置影响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性能的部件等行为。


经查发现,新大洲、爱玛、速派奇、台铃等品牌销售门店存在不同程度的违规经营行为,检查组当即开展了现场处置。共封存涉嫌加装、改装电动自行车8辆。当场责令拆卸违规销售电动自行车10辆。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还向商户宣传严禁销售超标电动车自行车、改装、拼装车的相关规定,提高其质量安全知识,要求经营者增强自我约束能力,增强责任意识、诚信意识,依法依规销售电动自行车。

下一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宣传、整治、曝光、抄告、处罚等一系列举措,发挥综合治理手段,保持严查严管态势,力求达到“整治一起,教育一片”的效果。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的电动自行车市场环境,强化长效监管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稿源:产品质量监督科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