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迅速反应!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市场环境组召开工作调度会

访问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能,10月31日上午,南昌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市场环境组召开工作调度会,副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云辉出席并部署市场环境组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卫国,市文广新旅局党组成员宋国平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各单位务必第一时间传达南昌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市场环境组工作调度会议精神,按照部门职责,即刻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保持疫情防控力度,切忌时松时紧,压实责任,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强化监管,对餐饮单位、进口物品、场所的管控、药店、疫苗等环节,不断强化监管举措,严之又严,绝不放松警惕。严格督促商超、景区、酒店、餐饮店、药店等公众场所按照规定扫码测温戴口罩。

加强疫苗储存环节、接种环节的监管,确保所有疫苗安全有效。强化监测预警,不断加强进口冷链、非冷链食品集中监管工作,严厉查处来源不明、相关票据不全的进口冷链食品,严禁未经集中监管的进口冷链食品进入市场流通。

会议要求,要科学研判形势,精准采取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个方面的工作,避免一抓就死,一放就乱。

市场监管部门要不折不扣完成好疫情防控任务,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持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同时,切实维护市场健康有序,严厉打击疫情期间的产品质量问题与哄抬物价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放任。


稿源:新闻宣传科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