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增强国防意识 厚植爱国情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访问量: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激发爱国情感,10月26日上午,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双拥共建单位武警南昌支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知识讲座。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流云主持讲座,市局在家领导及干部职工共计18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中,授课老师从“国防、国防意识和国防教育的概念”、“军兵种、军衔和主战武器知识”以及“为什么要强军”、“为什么要备战”、“为什么要全民国防”等5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国防教育的重要性、全民国防的重要意义、强国梦和强军梦的统一等方面内容。

本次讲座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为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丰富国防知识、增强国防意识、厚植爱国情怀起到积极作用。我局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彼此交流互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双拥共建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以实际行动彰显市场监管干部应有担当。

讲座结束后,全局干部职工普遍表示对当今国际形势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对国家民族复兴伟业和国防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强化了国防意识,要牢记历史,居安思危,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自觉成为国防知识的传播者和国防安全的守卫者,为祖国国防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稿源:人事科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