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业务培训班

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一步提高执法检查人员的监管能力和水平,12月19日下午,市局举办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业务培训班。各县(开发区、新区)局分管信用监管工作的领导、信用监管机构的干部职工和基层分局从事“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干部职工共计14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局党组成员钱太高参加会议并作开班动员。 
    钱太高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内容,对于建立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增强企业信用意识必将起到积极作用,对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并就进一步做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断更新监管理念;二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提高监管的有效性;三是要进一步严格要求,努力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 
培训班邀请了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和平台专家授课。授课老师就“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解读了国务院、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市场监管局有关部署和政策规定,对南昌市下一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对“双随机、一公开”平台系统操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统一化、制度化、规范化,有效防范“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履职风险,切实加强对市场主体信息公示行为和经营行为的有效监管,该局印发了《市场主体公示信息及登记事项“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指引》。对检查内容和检查流程、检查要点和检查方法、评判标准和处理办法作出了明确具体的规定。 

稿源:信用监管处 
通讯员:张菁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