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统计数据

喜报!!!南昌市再获全国首批、全省唯一

访问量: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评定结果的公示》,拟确定38个城市(城区)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其中南昌市在列。这是南昌市继2015年荣获全省唯一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图片

图片

近年来,南昌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把知识产权作为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跨越发展,促进经济提质增量、转型升级的战略资源摆在重要位置,坚定不移实施知识产权强市战略,全市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全面提升。

近三年,我市专利授权量达54767件,其中发明专利5565件,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18.82件,是全省的3.17倍。累计拥有中国专利金奖1项,中国专利优秀奖28项,江西省专利奖14项目,各项指标稳居全省首位。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底,南昌市有效商标注册量达15.4万件。截至目前,我市拥有电子信息产业专利7687件,生物医药产业专利6688件,VR产业专利426件,形成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高价值核心专利,以知识产权创造为代表的亮点工作凸显了“南昌速度”。

南昌市成立了“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知识产权仲裁中心”“知识产权巡回审判庭”,建立了一支专业化知识产权人才队伍,高标准建成中部地区第二家,全省第一家——中国(南昌)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高质量建设知识产权保护“南昌高地”。

稿源:知识产权保护协调科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