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统计数据

我市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连续三年保持全省第一

访问量:

近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发布《2019年度江西省制造业质量竞争力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度,我市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为85.56,较全省平均水平(82.43)高3.14,列全省第一,进入中等竞争力阶段(全省2个地市进入该阶段),测评结果达到历史最好水平,且连续三年保持全省第一。

据了解,质量竞争力指数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研制的从质量视角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增长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宏观指标。它是按特定的数学方法生成的、用于反映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整体水平的动态性经济指标,由“质量水平”和“发展能力”2个二级指标、6个三级指标以及相应的12个统计指标构成。

自2011年以来,省市场监管局每年确定一定数量的行业,由我局确定一定数量的企业,对企业体系认证、产品执行标准等进行全方位的质量数据采集。按照省市场监管局的部署,2020年,对有色金属、交通运输设备、黑色金属等29个行业开展调查。我局根据安排,确定全市438家生产制造企业作为数据采集对象,按照准确性、时效性和可操作性的要求,对通过各种渠道调查和得到的数据信息进行审核、分类与整理,上报省市场监管局进行测算、分析,得出全省平均数和各设区市得分。

稿  源:质量发展科

通讯员:黄金晶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