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统计数据

2021年春节期间南昌市12315机构共接收消费者各类诉求761件

访问量:



    2021年春节期间(2月11日至17日),南昌市场监管部门落实好12315值班制度,做到及时受理、快速处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全市12315共接收消费者各类诉求761件,其中咨询513件、投诉195件、举报53件。咨询、投诉、举报分别占诉求总量的67%、26%、7%。投诉位居前列的行业是一般食品,餐饮和住宿服务,文化娱乐和体育服务,美容美发和洗浴服务等;投诉涉及的主要问题是商品质量、售后服务及虚假宣传等。举报涉及到的主要问题是商家未明码标价及食品安全等问题。有关投诉举报均已及时分转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调查核实处理。


    截至目前,我市节日期间未发生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以及服务消费欺诈等方面的重大案件,未发生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突发紧急事件,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水平稳定,市场秩序平稳良好。(南昌市市场监管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