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解读材料

《南昌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分支/派出机构建设管理办法(试行)》解读

访问量:


2022年11月1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南昌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分支/派出机构建设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现就《管理办法》解读如下:

一、《管理办法》制定的背景与依据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十四五”规划》(国知发服字〔2021〕39号)、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行动方案(2022—2035年)》有关要求,进一步规范南昌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分支派出机构的申请、设立、运行、管理、考核等工作。

二、起草过程、原则

在《管理办法》的起草过程中,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深入调研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现状,形成了《南昌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分支派出机构建设管理办法(试行)》(印发草稿)。

三、管理办法的主要内容

《管理办法》共七部分,十二条内容。第一部分总则规定了管理办法制定的依据等内容。第二部分申请条件规定了工作站、分中心的申请主体及申请要求等内容。第三部分建设要求规定了工作站、分中心的机构设置、办公场所、名称和标识要求等内容。第四部分工作职能规定了工作站、分中心的基本职责。第五部分认定和管理规定了工作站、分中心的认定和管理要求。第六部分考核评价规定了工作站、分中心的考核评价要求。第七部分附则规定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由南昌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负责解释。

关联稿件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