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公告公示

关于征集专利导航项目需求的通知

访问量:

各有关单位:

为促进我市“4+4+X”产业体系运行决策与专利信息分析深度融合,强化专利导航工作支撑体系,提高专利导航产业发展的质量效益,有力支撑产业发展决策、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科学选择项目研究方向,现向全市征集专利导航项目需求,具体事项如下:

一、征集对象

各级政府、市直有关部门、产业园区以及登记注册在南昌市并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创新主体。

二、征集方向

(一)政府决策类专利导航

以南昌市重点产业发展、区域规划为主要内容,为政府投资决策、在规避投资风险和经济损失、防控技术与知识产权风险、优化项目实施方案,提高人才引进精准度和产业规划制定提供策略参考。

(二)技术研发类专利导航

以重大项目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卡脖子”技术难题破解为主要内容,为企事业单位在产品技术的发展趋势、产业链结构、主要技术路线、专利布局、优化技术研发路径、协同创新等环节提供策略参考。

(三)企业经营类专利导航

以企业上市、技术创新、产品研发等为主要内容,为企业在投资并购、知识产权转移转化、防范专利侵权风险等环节提供策略参考。

三、相关要求

(一)政府决策类专利导航项目需求由各级政府、市直相关部门、工业园区等主体提出,技术研发类、企业经营类专利导航项目可以由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联合申请提出。

(二)提出项目需求的企事业单位要主动对接相关业务主管部门,加强同本区域内相关产业功能区、科创空间的沟通联络,结合本地区重点产业发展规划,共同研究,提出项目需求。

(三)提出项目需求的单位应充分考虑导航项目完成后的实施运用情况。

(四)各申请单位填写专利导航项目需求表(一式三份),于2023年3月24日下班前提交或寄送纸质原件至南昌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运用促进部,并提交电子扫描件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杨阳

联系电话:0791-82222052

邮箱:dhyy@ncippc.org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火炬大街559号(高新招商集团裙楼)南昌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附件:2023年专利导航项目需求表(政府决策类)

      2023年专利导航项目需求表(技术研发类和企业经营类)

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3月8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