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规划信息

“一照含证“改革开始试运行

访问量:


 

2020821日起,“一照含证”信息化系统开始试运行。这意味着“一照含证”改革在全省范围内全面铺开,市场监管部门营业执照和后置经营许可证开启联审联办新模式。

“一照含证”改革通过在营业执照上加载关联相关许可证信息的二维码,实现一企一照、一照准营、全部涵盖。企业办理营业执照时可同步申请市场监管部门其他许可审批事项,所有申请材料信息一次录入、即时互认、并联审批。

企业所有许可、监管、信用等信息均归集到“一照含证”信息化系统,同时关联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等相关平台,并与“赣服通”对接,企业证照信息可通过“赣服通”、信息化系统或营业执照所附二维码进行查询和下载电子许可证书。

借助“一照含证”信息化系统,市场监管部门将积极推进跨部门、跨地区综合监管,加强相关部门间信息共享和工作联动,努力做到监管效能最大化、监管成本最优化、对市场主体干扰最小化。

“一照含证”现在已覆盖特种设备生产单位许可等7个审批事项,今后将逐步覆盖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所有审批事项。目前,企业可通过访问江西政务服务网站http://www.jxzwfww.gov.cn,在首页“一链办理集成服务”栏目下,点击“一照含证”模块,即可跳转到一照含证平台办理栏目申请办理以下7个审批事项:权限内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核发、计量标准器具核准、承担国家法定计量检定机构任务授权、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首次申请除外)、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单位资格许可、权限内特种设备生产单位许可、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核准。

稿源:行政审批办

通讯员:王珏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