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规划信息

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公开征集南昌市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通知

访问量:


 

洪市监字〔202075


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市局各派出机构,各有关单位和个人:

为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人才对我市知识产权工作的智力支撑作用,根据《南昌市知识产权专家库管理办法(试行)》,我局拟充实和完善知识产权专家库队伍,现委托中国(南昌)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具体负责征集及后期管理工作,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面向全市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行业协会等公开征集知识产权领域的法律实务类专家、专业技术类专家及财务管理类专家。 

二、工作职责

入库专家按照我市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委托,为我市知识产权政策制定、项目评审结题、案件处理、法律援助、维权服务等提供专业服务。

三、申请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备良好的职业素质和道德品质,公道正派,无违法犯罪记录,无不良信用记录;

2.熟悉专业(技术)领域和知识产权最新发展动态,并熟练掌握知识产权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和其他规定;

    3.年龄在6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能够胜任有关工作(存在特别情形的,根据工作需要,经市知识产权主管部门审批同意,可不受年龄条件限制);

4.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或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5.自愿承担相关保密义务,自觉遵守评审纪律,服从管理,接受监督。

(二)专业条件

1.法律实务类专家

1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参评人员需取得专利代理人、律师等执业资格4年以上,有办理知识产权案件经验。

2)知识产权行政管理、执法与司法、法律服务部门参评人员需具有3年以上知识产权行政管理、执法或司法、法律服务工作经历;

2.专业技术类专家

1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参评人员需具有副高级以上(含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3年以上;

2)企事业单位参评人员需具有副高级以上(含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2年以上,或取得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4年以上;

3.财务管理类专家

需熟悉国家财经政策法规和科技、知识产权经费管理规定,熟悉科研课题组织实施和经费管理的规律和特点,熟悉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的财务管理制度,在财务及相关领域(如经济、金融、税收、资产、仪器设备等)具有4年以上工作经验,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同等水平的执业资格(如注册会计师等)

四、申请入库程序

1.采取个人自愿申请、单位推荐的方式。申请人填写申请材料并提交任职单位审查推荐。

2.我局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择优拟定知识产权专家库名单,并将拟定名单在我局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上公示5个工作日,若无异议,另行公布南昌市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名单。

   五、申请材料

     1.南昌市知识产权专家库入库申请表;

     2.身份证复印件;

     3.学位证书复印件;

     4.专业技术职称和任职资格证书复印件;

     5.与申请相关的主要成果(论文/课题研究/案例/授课/著作/获奖等)证明材料;

     6.其他能证明个人专业专长、资质及专业技术能力的材料。

六、申请方式及征集时间

1.申请人请按上述第五条规定准备相应材料,并将纸质版材料及电子版材料一式一份报送至中国(南昌)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纸质材料可邮寄);

2.本期征集时间截止到2020430日,之后常年接受申请。

七、联系方式

1.联系地址:中国(南昌)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南昌市湾里区梅岭大道招贤大楼)

2.邮箱:zfwq@ncippc.org

3.联系人:李珊

4.联系电话:0791-82229996

 

附件:1.南昌市知识产权专家库入库申请表

2.南昌市知识产权专家库管理办法(试行)

 

 

 

 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42


扫码浏览